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二次党组(扩大)会议 王堃主持并讲话 王文杰等出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二次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文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韩国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宏伟、唐群喜、张书杰、李光亚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了市委6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6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中共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规则(草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分工意见,传达了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文件精神,听取了《许昌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制定情况、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和城乡融合发展委员会工作情况的汇报。

就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好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王堃指出,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真正学深悟透,把握精神实质;真正抓住重点,务求快速推进;真正注重结合,创新落实举措。领导干部要率先一步学在前,带头落实走在前,改进作风干在前。二是精心组织安排,全力做好迎接全国人大、省人大莅许调研、视察和执法检查等工作。各相关委室要细化任务、优化方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各项工作无缝衔接、万无一失。三是依法高效履职,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要充分发挥立法引领作用,统筹做好各项调研,精心谋划重大事项决定前的准备工作,圆满完成本月市人大常委会重要人事任免事项,着力维护全市良好的政治生态。四是发挥制度优势,全力抓好市委交办的中心任务。要围绕“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开发区“二次创业”、新兴产业专班等重点任务,为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