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会务工作总结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2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会务工作总结会,认真总结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情况,并就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升会务服务保障水平进行研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出席并讲话,秘书长李光亚主持。

会上,秘书长李光亚对大会的会务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回顾。他指出,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是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期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市委对此高度重视,多次专题听取会议筹备情况,并全力帮助协调会议筹备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大会顺利召开提供了坚强保障。筹备工作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坚持依法、务实、高效原则,及时组建筹备工作组,采取有力措施,严守法定程序,合理安排日程,精简相关人员,优化会议服务,为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奠定坚实基础。

最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强调,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呈现出选举圆满、报告圆满、组织圆满等三个特点,充分体现了人大党员干部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工作作风。这主要得益于六个方面的好做法,一是担当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责任就是使命”意识,真正担当起所分工的职责、所分配的任务、应负起的责任。二是团结协作的精神。全体人大党员干部同心协作、通力合作,为大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组织基础。三是前期工作的扎实。以极端负责的精神和超常的投入,坚持精心组织、提前安排、周密部署,有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四是认真细致的作风。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开展各项工作,尤其对关键环节进行细致又细致的审查核对,不断追求工作高质量。五是积极创新的机制。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现状,在保证合法性的前提下,创造性做好筹备工作,切实保障大会稳定有序。下一步,要继续加强统筹协调、明确职责分工、积极配合协作,把这次人代会会务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下去,应用到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的筹备中,应用到全国文明单位的创建中,应用到各类调查研究中,以担当实干的能力和本领,为人大工作再创新佳绩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