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五次主任(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五次主任(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周为民、王宏伟、唐群喜、张书杰,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光亚出席。副市长楚雷、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列席。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我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道路交通事故纠纷一体化处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中央公园保护条例》和《神垕古镇保护条例》前期立法调研情况的汇报。

王堃指出,近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呈现出结构更优、布局更新、产业更强、效益更好等特点。下一步,要把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完善农业市场经济体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谋划和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工作,在调结构、优布局,育特色、强产业,扬优势、补短板,提质量、增效益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质增效,推动“三农”工作向更高质量迈进。

王堃强调,道路交通事故纠纷一体化处理是加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在创新机制、方便群众、降低成本、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要继续抓好这项民心工程,进一步改革创新、完善平台,优化流程、快速处置,提升服务、受益群众,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强化责任、从严管理,真正做到固化成果、放大经验、探索路径、走在前列,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王堃还就做好立法工作作出安排,要求立法承办部门紧紧围绕“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开展立法调研,科学谋划立法项目,做好立法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