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会议 >代表大会

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六项决议 王堃主持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4日下午,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许都大剧院胜利闭幕。

胡五岳、史根治、马正兰、王堃、王文杰、韩国全、周为民、王宏伟、唐群喜、张书杰、李光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堃主持会议。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刘保新、方婷、丁同民、冯奕、赵文峰、王志宏、王自合、柏启传等。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人大代表423人,实到人大代表390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顺利进行了选举事项,依法选举王文杰、张书杰为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李光亚为许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选举王金茂、苏长水、李选才、吴江磊、何东亚、屈广跃、常俊丽、訾志远为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委员。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依法通过了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许昌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许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表决通过了各项决议后,大会举行闭幕式。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致闭幕词。他说,在市委和大会主席团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批准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批准了财政预算,通过了各项决议,选举产生了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和常委会委员,表决通过了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和城乡融合发展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人选。这次会议取得的成果,必将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王堃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注重疫情防控,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共同完成了大会的各项任务,使党的主张得到充分体现,使代表们的意见得到充分反映,使人民群众的愿望得到充分表达,是一次团结务实、奋发向上的大会。

王堃说,圆满完成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是全体代表面临的共同责任和光荣使命,我们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更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在坚定必胜信念、致力化危为机的探索创新中当先锋、作表率;更进一步提升发展意识,在建设智造之都、打造宜居之城的不懈奋斗中当先锋、作表率;更进一步提升担当作为,在依法行使职权、务实高效尽责的生动实践中当先锋、作表率;更进一步提升制度优势,在健全治理体系、厚植良好生态的时代征程中当先锋、作表率。

王堃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许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6时4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