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会议 >代表大会

胡五岳在参加禹州市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加快城乡融合发展 努力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 王志宏等一同参加审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3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与禹州市代表团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财政报告。胡五岳希望禹州市结合实际,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努力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勇挑重担、大胆探索、走在前列。市领导王志宏、王宏伟、楚雷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深刻透彻,谋划发展思路清晰,部署工作科学务实,是一个凝聚人心、激发干劲、务实进取的好报告。范晓东、王建奇、赵艺凯、刘现亭、彭莉等代表分别围绕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郑许一体化、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脱贫攻坚等作了发言。

胡五岳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禹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希望禹州市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治理“三起来”的重大要求,结合禹州实际,采取得力措施,发挥优势,补齐短板,以强县富民为主线,以改革发展为动力,以城乡贯通为途径,努力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勇挑重担、大胆探索、走在前列。一要全力稳定经济运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持续深化“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不失时机抓好招商引资,全力以赴推动复工复产,加快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二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解放思想,跳出惯性思维,打破路径依赖,因时应势确定主导产业、形成特色产业,充分发挥企业家队伍优势,认真落实“创新年”要求,不断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三要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抓住用好入选“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重大机遇,把试验区改革工作与推进新型城镇化、实施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发挥优势、积极探索,为全国全省提供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四要补齐绿色发展短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推进城市空间绿化、廊道绿化、乡村绿化等重点工程,加快西北部山区矿山修复步伐,持续推进“四水同治”,持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用地结构,更加注重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保护。五要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扛稳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把稳就业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深入实施“新三年教育攻坚计划”,完善城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