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九次会议暨第四十四次主任会议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9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九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周为民、王宏伟、唐群喜出席。副市长李海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和市监察委有关负责人列席。

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30人,实到29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 省政协办公厅关于加强组织领导开好各地两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经讨论审议后,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以来代表变动情况及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通过了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建议日程(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草案),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草案),议案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草案),选举办法(草案),关于设立市七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和城乡融合发展委员会的决定(草案),市七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和城乡融合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表决办法(草案)和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

就开好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王堃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各位常委会委员都要当好“关键少数”,引导全体代表认真审议各项工作报告,积极主动地为全市发展大局献计出力,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为大会胜利召开提供坚强保障。要始终坚持讲政治、顾大局、重规矩、守纪律,同心协力完成好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绝对忠诚,持续巩固我市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要强化卫生防疫,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规定。要严肃大会纪律,特别是卫生防疫纪律,切实做到召开大会与卫生防疫两手并重,积极开展相关工作,主动承担卫生防疫任务,确保大会万无一失,努力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前,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了第四十四次主任会议,传达了《通知》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了提请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的有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