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许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安排部署,202059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许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以下简称“市人大机关”)工作动员会召开。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韩国全会见了市委第五巡察组一行,对市委巡察组进驻市人大机关开展巡察表示欢迎,明确提出市人大机关党组要提升政治站位、全力配合保障、认真抓好整改。随后,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艾寒松主持召开与市人大机关党组书记李光亚的见面会,传达了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计划安排、工作要求等事项。在动员会上,艾寒松就做好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市人大机关党组书记李光亚作表态发言。市人大机关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艾寒松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是巡视监督向市县的延伸,这是巡视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市人大机关作为市人大常委会的综合办事机构,职责十分重要。这次对市人大机关的巡察工作,体现了市委对人大机关的高度重视,也是贯彻习近平巡视巡察工作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

艾寒松指出,本次巡察紧扣被巡察对象的职责使命和行业特点,围绕“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情况,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贯彻落实巡视巡察、主题教育、审计整改情况,贯彻落实纠治“四风”和“以案促改”工作情况进行监督。

艾寒松强调,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是市委第五巡察组和市人大机关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市人大机关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对党负责的政治意识、反映和提出问题的党性意识,充分信任市委巡察组,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支持配合好巡察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李光亚表示,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人大机关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人大机关工作的重视和关心。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要全力支持配合,以端正的态度全面接受巡察监督;要坦诚接受监督,以实事求是的精神配合做好巡察工作;要坚持立行立改,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要务求统筹兼顾,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成绩接受检阅。

根据工作安排,市委第五巡察组在市人大机关的工作时间为2020511日至722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

举报电话:巡察组驻地电话0374-3133375(接听时间为工作日期间8:00-12:00,15:00-18:00);邮政信箱:许昌市A005号邮政信箱;接收短信手机:18803996759;电子信箱:xcswxcz05163.com;在市人大机关一楼设置联系信箱;在许昌泊云尚选酒店1009房间设置信访接待室。

根据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巡察组主要受反映市人大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及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以及其他各类违纪问题。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类、涉法涉诉类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相关部门和单位处理。同时,巡察组不接受任何个人查询,也不负责向反映人反馈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