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王堃在禹州市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坚持多措并举 持续深化落实 坚决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前往禹州市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实地检查脱贫攻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听取近段时间以来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在禹州市古城镇敬老院,王堃认真察看了食堂餐饮安排和卫生保洁情况,慰问了入住的孤寡老人和重度残疾人。随后,又赴古城镇卫生院检查爱心病房建设情况,并就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要求。在调研过程中,王堃还就脱贫攻坚有关要求进行了随机提问和抽查。

就持续深化脱贫攻坚工作,王堃强调,一是在补齐短板弱项上下功夫。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带着有解思维开展工作,着力解决好当下脱贫与长远发展的有机融合问题,在抓好兜底保障设施建设的同时,深入研究脱贫攻坚产业发展规律,推动扶贫项目和产业发展实现良性循环,确保政策托底与可持续增收齐头并进。二是在强化服务保障上下功夫。要切实增强脱贫攻坚“软实力”,着力提升各级党员干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能力水平,科学优化脱贫攻坚工作制度,深入挖掘脱贫攻坚资源,用足用好扶贫带动政策,用心用情用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环境、提供坚强保障。三是在力戒形式主义上下功夫。要把脱贫攻坚工作当作一个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过程,真正俯下身子、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地开展工作,坚决防止数字脱贫、虚假脱贫、政绩脱贫等现象发生,通过脚踏实地的作为,干出一番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业绩,真正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四是在突出责任担当上下功夫。要切实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积极主动地把脱贫攻坚职责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认真对照脱贫攻坚各项指标体系,科学合理地进行量化分解,明确完成时限和标准要求,以坚定的信心决心、明确的思路举措、充足的韧劲干劲,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