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王堃在开发区调研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全面掀起“二次创业”高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前往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听取开发区关于“二次创业”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王堃先后到阳光大道与瑞贝卡大道连通工程、许由路贯通工程、金龙湖公园等项目现场进行了实地察看,并听取了开发区复产复工以来“二次创业”进展情况汇报。

  就抓好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的落实,王堃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立足于产业聚集优势,在做大区域盘子、延伸产业链条上下功夫。要深入研究本地企业的产业特点,紧紧抓住产业聚集这一优势,采取诚心助商、定向选商、精准招商等措施,最大限度地巩固扩大产业覆盖面,做大做强产业体系,走出一条符合区域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二要立足于城市功能提升,在补齐短板弱项、强化要素保障上下功夫。要牢固确立城市服务产业、产业带动城市的理念,紧紧围绕产城融合发展这一主线,加快投融资平台建设,选准基点突破项目,持续不断地完善区域功能配套设施,在化短为长、优势更优方面探索路径、打造样板。三要立足于创优营商环境,在找准职能定位、营造“亲”“清”政商关系上下功夫。要着力畅通政商沟通渠道,切实改善营商环境,经常性地深入企业开展走访座谈,广泛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扎实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通过高质高效的服务,真正赢得企业的认同和支持。四要立足于队伍作风建设,在提振发展信心、激发内生动力上下功夫。要突出强化领导带头作用,坚持以上率下,凝聚发展合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创业热情,干出一番经得起历史、经得起人民检验的工作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