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王堃赴禹州市督战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突出“四个聚焦” 盯紧“四个重点” 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战目标任务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16,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前往禹州市督战脱贫攻坚工作,听取部分乡镇、重点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在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和市扶贫办反馈意见后,王堃指出,今年以来,禹州市突出抓好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手并重,在认识提升、综合施策、结合联动、责任落实等方面下功夫,确保了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就持续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王堃强调四点意见。一是聚焦目标,盯紧完成。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以剩余脱贫攻坚任务为目标,充分发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一鼓作气,迎难而上,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和充足的干劲,着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二是聚焦政策,盯紧落实。要进一步抓好政策落实,通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的方式,逐人逐户建立动态台账,持续跟踪监测,确保各项扶贫政策用足用好,完全彻底落实到位,真正发挥政策的引领带动作用,为脱贫攻坚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奠定坚实基础。三是聚焦问题,盯紧解决。要进一步抓好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困难问题,切实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特别是对工作中产生的新现象、新问题,要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地创新工作思路,探索出符合本地特点的方法路径。四是聚焦责任,盯紧作风。要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夯实工作任务,确保人人身上有担子、人人身上有责任。同时,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良好的作风形象,影响带动身边的干部群众,全身心地投入脱贫攻坚工作中,凝聚起共同推进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