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王堃在听取开发区“二次创业”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 拓宽工作思路 抓好基点突破 加快推进“二次创业”步伐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专题听取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二次创业”工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二级巡视员刘建青参加。

在听取开发区工作情况汇报后,王堃就抓好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明确思路定位,当好区域发展主体。要紧紧围绕“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谋划工作,牢固树立开发区自身就是区域发展“项目部”这一理念,在探索区域发展路径、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整合包装优质项目、争取政策资金支持等方面下功夫,为推动开发区“二次创业”找准目标方向和方法路径。二是摸清自身家底,着力推动合作共建。要切实搂清财政资金底数,建立台账,列出明细,做到往来明白、心中有数,努力争取上级财政支持。同时,要通过挂靠、入股、控股等形式,推动开发区平台公司与优质公司合作共建,通过“借鸡生蛋”、借力发展,从而壮大能力、实力,最终实现弯道超车、跨越发展。三是加快项目包装,努力实现基点突破。要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一关键,在充分了解掌握本地区短板、弱项的基础上,着力抓好功能定位和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有针对性地谋划、包装一批产业项目、民生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从而实现基点突破,逐步补齐区域短板,推动开发区从产业聚集区向综合功能区转变。四是加大服务力度,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要持续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切实帮助区域内的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通过心贴心联系、走上门服务,充分调动企业谋求发展的动力,努力破除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稳健运行,为“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