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王宏伟副主任赴挂牌督战联系乡调研 脱贫攻坚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伟到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联系乡,襄城县姜庄乡来坡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在入户调研结束后,王宏伟副主任在来坡村村委会主持召开座谈会,与乡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进行深入交流,全面了解姜庄乡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情况,针对剩余未脱贫户、边缘户的收入来源、帮扶措施等工作研究制定脱贫致富的措施办法。

针对挂牌督战姜庄乡做好脱贫攻坚,王宏伟提出三项要求:一是客观认识当前形势,并结合县、乡实际情况,切实抓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要因地制宜培育主导产业,不断巩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经济基础,高标准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增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信心。二是突出问题导向,补齐短板。要建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台账。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做到“三落实”,逐户核实贫困户收入状况,摸清边缘户、疑似户底数。同时要强化问题整改,确保各级发现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既要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做好产业发展的重点事,也要做好边缘户、信访户、脱贫检测户等重点人的帮扶工作。三是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实抓细,通过公益性岗位、就地转移劳动力等方式及时引导和帮助贫困户发展生产、积极就业,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建立县、乡、村三级整改机制,立足于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反馈问题,及时做好整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