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关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
      当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秉承“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战时标准,当好示范表率,为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在此,市人大常委会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决扛稳重大政治责任,带头执行中央、省委、市委控决策部署。越是关键时刻,越能体现政治意识;越是危急关头,越能检验政治品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服从和服务于防疫工作大局,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防疫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各属地制定的防疫工作规定,不折不扣落实所在单位和部门的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实居家和个人的防范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纪律规定,以实际行动展现人大代表责任和担当。
      二、落实落细疫情防控要求,带头宣传发动人民群众。要主动亮明代表身份,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带头做好自身、家庭、亲属和所在单位的防治督促工作,带头做到并积极劝导他人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带头配合所在社区、小区做好疫情监测,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发挥根植于基层一线和人民群众的优势,积极向公众宣传防治信息,普及防治知识,消除恐惧心理,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防疫工作。要广泛收集信息,了解群众需求,及时反映群众提出的疫情防控工作意见和建议。要通过各种形式发动全社会力量参与到防控工作上来,突出抓好社会紧缺物资的生产供应,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阻击的人民战争。
      三、坚持“两不误两促进”,带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要在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因岗制宜地做好本区域、本系统、本企业、本岗位的复工复产预案,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疫情监测,强化日常防护。要把疫情防控与深化“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结合起来,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用好用足援企稳岗政策,统筹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努力把疫情造成的冲击和影响降到最低。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科学指挥下,在全体人大代表、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祝各位人大代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0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