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五十二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3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五十二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荣华,党组成员艾祥涛、韩国全、王宏伟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列席。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主席2020年新年贺词,传达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1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部署了市人大常委会1月份重点工作。

在学习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贺词温暖有力、令人振奋,要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埋头苦干,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就学习好新年贺词,王堃强调,要深学细思,进一步提振精神、坚定信心;要务实重干,进一步开拓创新、砥砺奋进;要立责担当,进一步改进作风、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就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王堃指出,一是深入学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更加卓有成效地履职尽责。要紧密结合市人大常委会出台的相关决议,统筹抓好工作落实。二是密切联系工作实际,搞好人大工作顶层设计,切实把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要高标准起草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做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相关筹备工作。三是突出高标准严要求,总结运用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取得的成功经验,精准高效地做好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服务筹备工作。四是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着力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提升自身建设水平。要总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年终考核各项准备工作,持续抓好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统筹安排节前慰问事宜,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实现圆满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