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四次会议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7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周为民、艾祥涛、韩国全、王宏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建青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和市监察委、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应到36人,实到31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落实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决议》《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许昌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条例(表决稿)》《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9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和人事任免事宜;通过了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所提《关于抢抓郑州大都市区机遇、加快郑许一体化发展的议案》《关于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议案》办理情况的审议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2018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终止蔡全法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的报告》。在会前和会中,召开了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三十八次主任会议,研究了相关事宜。

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王堃指出,要精心筹备好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切实做到讲政治、顾大局,确保万无一失。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聚焦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立足岗位、当好表率,作出积极贡献。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真正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不断提升依法履职实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更好体现人大的担当和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