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次党组(扩大)会议 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8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次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荣华,党组成员艾祥涛、韩国全、王宏伟、刘建青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了《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落实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决定(草案)》。

就贯彻落实好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王堃指出,一是吃透精神,把握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之际,市委召开了本次全会,明确提出了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奋斗目标,全市人大系统要强化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确保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是抓住重点,忠诚履职,全面推进“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聚焦“智造之都、宜居之城”,要注重用好重大事项决定权,及时把市委决策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要依法开展工作监督,把“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列为人大常委会的中心议题;要注重引导转化,把“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列为人民代表大会的重点议案。三是强化导向,凝聚共识,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落实全会精神的主体作用。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主任会议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当好表率、做好示范;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站位全局、主动担当、落实责任;全体人大代表要立足岗位、干在实处、献智出力,影响带动全市广大人民群众投入到“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之中,为许昌在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