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主任会议召开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0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周为民、艾祥涛、韩国全、王宏伟,秘书长刘建青出席。副市长刘胜利列席。

会议传达了全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座谈会第二次会议暨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研究年会会议精神,听取并讨论了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二次创业”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关于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以下简称《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情况报告和《许昌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制定情况报告。

关于开发区“二次创业”工作,王堃指出,一年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方的关心支持下,开发区“二次创业”实现了良好开局,呈现出思想更解放、思路更清晰、导向更明确、担当更主动、精神更振奋、形象更提升等特点。下一步,要着力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突出规划引领,优化区域布局;二是突出项目带动,建设“智造之都”;三是突出功能配套,打造“宜居之城”;四是突出市场运作,加快平台建设;五是突出共享共建,凝聚工作合力。

关于《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贯彻实施工作,王堃指出,贯彻实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对应对人口老龄化趋势、保障和增进老年人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老龄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重点从三个方面抓好:一要提升认识,切实增强贯彻实施的自觉性;二要多策并举,持续抓好贯彻实施;三要协调联动,凝聚贯彻实施合力。市人大常委会要把专项执法检查作为工作常态,确保《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在我市落地生根、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