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王堃在建安区陈曹乡万庄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不断壮大集体经济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前往建安区陈曹乡万庄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

在万庄村,王堃察看了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办公和生活环境,听取他们驻村期间工作情况汇报,并送去慰问品。随后,王堃与万庄村“两委”干部进行了座谈,听取该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经济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堃指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牢记自身使命任务,扎根脱贫攻坚一线,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帮扶措施,千方百计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大家继续保持昂扬斗志,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去,谋划更多的产业项目和脱贫措施,帮助困难群众提升自我造血功能,从根本上摆脱贫困。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堃强调,一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强化问题导向,认真查摆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在提升能力、补齐短板上狠下功夫。二是千方百计推进产业脱贫。要在大力发展制造业、花木产业、劳务输出等优势产业的基础上,继续摸索研究发展产业的办法,不断壮大集体经济,提升集体经济带动能力。要充分激发贫困户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实现从“他扶”到“自立”的根本性转变。三是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要始终坚定党建引领这一核心不动摇,切实抓好“两委”干部队伍建设,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持续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在推动经济发展、抓好产业兴农、建设美丽乡村等方面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赢得广大群众的支持和拥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