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 王堃出席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1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秘书长刘建青出席。

座谈会上,我市部分全国、省、市、县、乡五级人大代表围绕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十破十立十强”、工作作风等9个方面的问题畅谈意见,并就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加强人大自身建设等工作提出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堃指出,各位代表围绕征求意见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许多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会后,市人大常委会将对这些意见、建议进行认真归纳梳理,建立专项台账,逐一对照落实,抓好整改提升。

就进一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的作用,王堃同与会代表交流了四点意见。一是始终聚焦学习,在提升站位、顾全大局上当先锋、作表率。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人大代表意识,始终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始终聚焦发展,在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上当先锋、作表率。每位人大代表都要围绕全市中心大局,立足岗位实际,争创一流业绩,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始终聚焦责任,在担当作为、务实重干上当先锋、作表率。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不断提高依法履职水平,为许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四是始终聚焦形象,在遵规守纪、清廉为民上当先锋、作表率。要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树立人大代表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巩固维护许昌良好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