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王堃在加强和改进全市人大系统调查研究工作专题座谈会上强调 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 推动人大工作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部署,11月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围绕加强和改进全市人大系统调查研究工作召开专题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秘书长刘建青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在河南省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随后,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和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的指示精神,提出了一系列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的意见建议。

王堃充分肯定了这次座谈会取得的成果,并就今后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把改进调查研究作为提升依法履职水平的重要手段,在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常抓不懈上下功夫。要对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调查研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反思调查研究,根据人大依法履职要求研判调查研究,不断改进调查研究的方式方法,切实增强调查研究的实效性和针对性。二是把改进调查研究作为锦上添花和雪中送炭的重要途径,在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质求效上下功夫。要强化底线思维,树牢问题导向,敏锐发现党委决策部署在落实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并通过深入调研梳理出解决问题的招数办法,推动党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三是把改进调查研究作为凝聚各方力量的重要方法,在点面结合、上下联动、综合协调上下功夫。要通过调查研究深入人民群众,深入各行各业,通过“走出去”与“请进来”形成共识、创新机制,凝聚各方共推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