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一次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0-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9日上午,襄城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相关工作事项办理情况的报告及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留振,副主任侯丰良、常付桥、王振东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兰涛、副县长孙卫东、李丰功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学前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所提关于加强中小学学生食堂建设管理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所提批评、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就襄城县学前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会议指出,2017年以来,县委、县政府以“着力振兴教育、建设教育强县”为目标,将学前教育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纳入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取得了显著成果。下一步,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围绕学前教育城乡布局不均衡、城区建设不到位、公办占比不达标等问题,加强工作领导、加速布局规划、加快建设进程、解决运转问题,积极实施学前教育普及攻坚工程,形成促进学前教育发展的良好工作机制。

会议指出,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所提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的办理工作,书面答复率做到了100%,满意率达84.2%,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留振强调,代表提出建议是履行职责、充分反应民意、监督政府工作的重要方式,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去年代表所提的89件意见建议开展“回头看”,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现场调研走访,认真调查群众满意度,对代表“基本满意”和“不满意”件要重视对待,进行重新办理,不断提高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水平,提高代表满意度和办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