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省人大老年人权益保障 “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莅许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0-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4日至15日,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惠带领省人大老年人权益保障“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莅许。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伟、副市长楚雷陪同。

省人大执法检查组先后实地察看了鄢陵县的马栏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和怡康苑养老公寓、魏都区的5个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并听取了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

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省人大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执行老年人权益保障“一法一条例”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王惠指出,许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该项工作,起到了引领和推动作用;各相关部门措施得力,积极作为,该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就进一步做好工作,她强调,一是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人口老龄化给经济社会发展所带来的巨大挑战。二是要加大对老年人权益保障“一法一条例”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三是要把老龄事业、老龄产业的发展一体规划、一体执行,相辅相成。四是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好社会养老产业的引导和规范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