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县乡部分人大代表和 离退休老干部对襄城县三产项目和重点项目 进行视察调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0-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1日上午,襄城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县乡部分人大代表和离退休老干部对襄城县三产服务业发展现状及重点项目建设进行视察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留振,副主任侯丰良、王振东陪同。

当天上午,人大代表和离退休老干部们先后来到北汝河国家湿地公园、中国平煤神马集团首山化工有限公司、雷洞民俗村、文峰塔、首山、襄城县城市规划馆等地进行实地观摩。每到一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留振都详细介绍各个项目的主要情况。

北汝河国家湿地公园是我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工程,也是民生工程,在保持原有地理风貌的基础上修复重建,园内优美的环境、新颖的设施让周边的市民群众在闲暇之余有了休闲观光的好去处。观摩团成员行走其中,亲身感受风光秀美的“汝河生态景观”。

在中国平煤神马集团首山化工有限公司,观摩团成员参观了厂区环境,听取了公司产业链介绍,观看了企业宣传片,我县工业项目的技术创新和环保理念赢得了观摩团的一致好评。

三产服务业的发达程度是衡量一个城市经济发展、社会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近年来,无论从速度还是规模,我县的三产服务业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在紫云镇雷洞村,民宿产业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依托红石文化,雷洞村打造了集观光、餐饮、住宿于一体的民俗小镇,实现了自然风光与现代生活的完美结合。观摩团成员对雷洞村的华丽嬗变连连称赞。

首山文峰塔作为我县的新地标,从“十一”国庆节开放以来,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前来观赏游玩,观摩团成员详细听取了文峰塔的建造过程并深入塔内观赏内部陈列展示内容。在首山一号观景台,观摩团成员扶栏眺望,一览襄城全貌,大美襄城尽收眼底。

随后,观摩团成员来到襄城县城市规划馆,现代化的展馆让大家在光影之间了解了襄城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一路走、一路看,工业发达、风景宜人、三产服务业崛起的新襄城在人大代表和老干部们心里留下了深深的印记,他们纷纷对襄城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崭新成就表示赞叹,并对我县的美好发展前景满怀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