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王堃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时强调 强化问题导向勇于责任担当 全力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0-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部署,10月1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围绕交通标识牌规范提升和清潩河沿线立交桥红绿灯设置问题开展专题调研。

王堃先后前往清潩河沿线的八一路、天宝路、北环路等路口和文峰路与天宝路交叉口、建安大道与莲城大道交会处、建安大道与德星路交叉口、建安大道与兴业路交叉口等处进行了实地察看。每到一处,王堃都认真察看交通标识和信号灯设置,详细了解交通管理、交通安全、便民通道设置等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就抓好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王堃对我市交管部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交通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交通管理工作中去,努力为全市人民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二是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要认真排查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在尊重人民群众出行习惯的基础上,探索总结交通管理工作的规律和方法,采取建管结合、疏散搭配、错峰调度等手段,从根本上解决制约交通管理工作的瓶颈障碍。三是进一步提升创新水平。要主动适应新形势发展需要,不断提升科学化、智能化管理水平,建立健全大数据平台,以现代化管理手段推动城市交通安全、快捷、高效运行。四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要对标对表主题教育总要求,把抓好交通安全便利作为强化使命担当的重要抓手,努力建设更加科学、安全、畅通的道路环境,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务求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