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刘建青出席会议,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一是切实提升认识,深悟重大意义,筑牢主题教育思想根基。市人大常委会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将主题教育与依法履职尽责结合起来,与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结合起来,与担当新的历史使命结合起来,与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结合起来,通过主题教育,不断激发昂扬斗志,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二是严格对标对表,突出人大特色,促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按照市委结合我市实际提出的“十破十立十强”和“九个专项整治”,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切实把主题教育抓出特色和成效。三是强化组织协调,做到不虚不空,确保主题教育善作善成。要突出以上率下,强化监督指导,加强宣传引导,注重统筹结合,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