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6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荣华,党组成员韩国全、王宏伟、刘建青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围绕如何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王堃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升站位,认清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四个迫切需要”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突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统筹开展好主题教育。二是抓住关键,强力组织推进。要抓学习教育,把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学以促思、学以促改、学以促行。要抓调查研究,在摸实情、求实效上下功夫,通过调研提升履职尽责水平。要抓检视问题,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树牢问题导向,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精准施策,靶向治疗。要抓整改落实,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真正把主题教育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到实上。三是强化领导,务求取得实效。要健全组织体系,突出以上率下,创新方式方法,强化督促指导,注重统筹结合,切实做到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人大各项工作“两促进、两不误”,以主题教育推动具体工作,以工作成效检验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