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6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周为民、艾祥涛、韩国全、王宏伟,秘书长刘建青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19年9—10月份工作安排,讨论了《许昌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全市2018年财政决算和2019年1—6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全市2018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情况、郑许市域铁路许昌段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近期重点工作督查情况等提请第二十二次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的有关事项和报告。

关于地方立法工作,王堃强调,要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不断强化政府部门的职能责任,始终坚持依法立法、民主立法、科学立法,既要符合上位法的要求,又要突出地方特色,确保出台的每一部法规都能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

就做好下步工作,王堃强调,一是坚定信心,乘势而为。要始终把握稳中向好的总体趋势,在营造积极向上发展环境、维护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上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全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正视问题,定制施策。要强化与政府部门的密切联系,认真梳理郑许市域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项制定措施、充分挖掘潜力,在发展中补齐短板、发挥优势。三是当好主体,勇于担当。要切实担负起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使命责任,紧扣专题专班、“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脱贫攻坚、重大项目建设等一系列重点工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