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二次会议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8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周为民、艾祥涛、韩国全、王宏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建青出席会议。副市长赵庚辰和市监察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应到36人,实到30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胡五岳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关于我市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我市2018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19年1—6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市政府关于我市2018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的决定。

就学习落实好市委书记胡五岳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堃指出,一是必须在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中找准定位,始终把牢人大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具体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不折不扣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完成好市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坚持重大事项向市委请示报告制度。二是必须以践行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积极投身“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主战场。人大代表和常委会组成人员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理清思路、积极行动、主动担当,当好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排头兵。三是必须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加富有成效地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正确立发展导向、民生导向、问题导向、服务导向和代表导向。四是必须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提升自身建设。要坚持在深入学习、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整改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从而塑造新时期许昌人大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