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人大常委会 传达外出学习考察情况并组织学习王堃主任署名文章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2日上午,在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的第十一次主任办公周例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振东向各委室主任传达了此次外出学习考察的情况,并领学了王堃主任的署名文章。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留振在会上强调,要根据省、市人大的要求,尽快打造4至5个有特色、有亮点的代表联络站或代表联络点,同时对已经建好标准低的联络站,尽快开展完善提升工作,致力于把代表联络站打造成为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连心桥”反映社情民意的“直通车”代表履职能力提升的“加油站”,打通代表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会后,选工委将王堃主任署名文章转发至市人大代表和各乡镇人大主席微信群,要求市人大代表、各乡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县乡人大代表认真学习领会。办公室将王堃主任的署名文章和市人大关于代表联络建设的两个征求意见稿印发至各委室,要求各委室组织学习王堃主任署名文章并对两个征求意见稿进行充分讨论提出修改意见报办公室汇总后,统一上报市人大常委会选工委。

选工委初步谋划了城关镇北关社区、南大街、东关社区,库庄镇政府、北常庄社区,湛北乡首山焦化公司等6个站点。同时,指导其他乡镇按照一个乡镇至少一个联络站和“九有”标准,进行统一建站或全面提升。近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振东将带领选工委对计划打造的6个点进行实地考察、现场办公,统筹协调解决资金、人员等问题,加快推进我县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