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人大 召开银行业支持实体经济高效情况座谈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份中上旬,襄城县人大组织2名市人大代表和多名县人大代表组成的调研组,对襄城县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有关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到襄城县金融服务局召开人行、中行、农行等11家银行机构的座谈汇报会,会上各家银行逐一汇报,市人大代表李银霞、马振强结合自己的企业谈了意见和建议。随后到首山重工、许昌光合电力水泥制品有限公司进行了座谈了解。会上,侯丰良结合我县实际提出要求:一、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要精准发力。县政府及金融部门要聚焦实体经济,把更多的新增贷款配置到制造业企业,切实改变信贷结构不优的问题。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要破解难题。县政府要建立健全中小企业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整合信息数据,便于金融机构综合评价企业的经营状况、还款能力,更加精准的投放信贷资金。三、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要优化服务。银行业要发扬“店小二”精神,放大服务品牌效应,把金字招牌的“含金量”真正转变为发展的“含金量”。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要不断创新。县政府要从研究建立金融创新机制入手,在提高金融服务效率上下功夫,创新金融组织体系和发展模式,切实提高金融服务的差异化、细分化和专业化程度。                 

                                                       (通讯员  王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