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考察团赴周口漯河考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5日至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考察团,赴周口市、漯河市考察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等工作。

韩国全一行先后考察了周口市川汇区华耀城街道办事处人大代表联络站、沈丘县冯营乡李寨村全国人大代表联络站,漯河市源汇区第一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室、临颍县杜曲镇木业发展人大代表联络点和固厢乡人大代表联络站,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都认真听、仔细看,汲取先进经验。

返许后,考察团召开座谈会,在听取了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同志的发言后,韩国全就做好我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学习交流的平台、联系群众的桥梁、履职尽责的场所、展示风采的窗口,要按照“今年打基础、明年见成效”的要求,稳步推进。二是扎实做好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要严格按照标准建设,各县(市、区)要因地制宜建出特色、打造亮点,起到示范作用。三是继续推进人大基层基础工作。乡镇人大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配齐乡镇人大主席和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落实乡镇人大工作的基本制度,鼓励乡镇人大进行创新,加强对基层人大工作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