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上半年老干部 通报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2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在机关622会议室召开上半年老干部通报工作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留振、副主任常付桥与33位离退休同志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付桥主持会议。

会上,宋留振主任通报了我县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中央五大发展理念,带领全县干部群众按照“坚持五个着力,实现跨越发展”的战略部署,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了经济平稳较快增长、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发展动能持续增强、城乡建设协调推进、三大攻坚战成效明显、民生民本不断改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等七大特点。经过5年的不懈努力,首山环境治理工作已初见成效,逐渐成为一个山体森林公园,“靠山吃山”新理念“换装”后的首山,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成为襄城人民及周边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尤其是襄城第一、二首山届油菜花旅游文化节的成功举办,为襄城打造了一张靓丽的名片,为襄城擦亮了“千年古县、人文之都、灵山秀水、诗意襄城”的旅游名片。同时,脱贫攻坚成效显著、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经济指标位列全市第二、荣获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等成绩的取得,使全县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持续增强。

宋留振强调,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严格落实重大事项向县委请示报告制度。经常组织代表围绕全县重点工作、民生民本、难点热点问题,开展各项调研、执法检查、集中视察等活动,充分发挥代表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建言献策,通过人大把县委重大工作安排和决策部署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县人民群众的意志。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实行规范化管理,制定了“主任办公周例会”制度和“周五学习例会”制度,学习贯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同志在全市人大系统座谈会上提出的把人大机关建设成为政治机关、工作机关和代表机关“三个机关”建设要求,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退休同志王志民、陈景轩、丁大卯、孙牛海等分别进行了发言交流。他们表示:听完宋主任的汇报倍感振奋,两年多来,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立足当下、谋长远,千年古县翻天覆地的新变化让我们感到震惊和自豪。水清了,山绿了,经济质量高了,城市美了,城乡群众生活质量提升了。他们也时刻关注着县人大的工作动态,对当前县人大所取得的成绩倍感欣慰,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县委和中心工作决策部署,履职有为,完善制度,机关建设规范,分工明确,精气神高。同时,并对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有效发挥人大机关职能作用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宋主任表示,一是在8月份组织退休老干部就大陈闸改造、南北园区重点项目、首山矿山治理、北汝河湿地公园等项目进行现场观摩,进一步了解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二是积极开展“九九重阳节”老干部活动,并在年底组织召开老干部年度工作会议;三是通过多种形式让老干部们明白县委重大部署,当好襄城转型发展的“践行者”,掌握县人大工作动态,争当襄城良好政治生态的“宣传员”。

下一步,县人大机关要持续做好新形势下的老干部工作,做到老干部有病及时看望,有困难及时帮助解决,享受应有的福利和待遇,让老同志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同时,为老干部们发挥余热创造积极条件,提供坚强保障,让老干部的独特优势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共同汇聚起襄城转型发展、跨越赶超的强大力量,为襄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