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王堃在听取开发区专题工作汇报时强调 紧盯目标 创新机制 加压助力 务求实效 推动“二次创业”实现全面提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专题听取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二次创业”整体进展情况汇报。

在听取开发区负责人相关工作汇报后,王堃指出,推动开发区“二次创业”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人民高度关注,社会各界热切期盼,开发区要深切认识“二次创业”的重大意义,紧盯目标方向,创新工作机制,持续加压助力,务求发展实效,推动“二次创业”实现全面提速。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堃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培育产业基础。产业是支撑区域经济的脊梁,扩大区域经济总量,要统筹抓好二、三产业齐头并进,在推动工业转型升级的同时,同步抓好服务业载体建设,着力激发服务业市场活力,多渠道增加区域经济增长点,持续盘活存量资源、做大基础总量、培育总体增量。二要完善发展平台。城市是各类资源汇集的中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要紧紧抓住“宜居之城”建设这一难得机遇,着力做好“无中生有”“化短为长”“优中选优”文章,科学配置“宜居之城”要素,补齐短板弱项,完善基础设施,持续提升开发区吸引各类资源流入的向心力。三要突出招商引资。项目是推动经济发展的抓手,实现项目落实落地,要在摸清自身家底、健全指标体系、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机制的基础上,加大项目包装整合力度,制定切实可行的招商引资政策,采取定向招商、精准招商、以商引商等措施,真正实现“筑巢引凤”的目标,为开发区“二次创业”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