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主任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人大年度工作安排,经主任会议研究决定,6月13日上午,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主任会议在人大620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丰良、常付桥、张萌萌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乔晓光,县公安局局长孙刚杰,县人大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县人大代表柳国言、杨土照列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留振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共两项议程。首先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孙威作关于我县畜禽规模养殖粪污处理及资源利用推进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委主任王占民作了调查发言,县人大代表、中科禽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柳国言进行了审议发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丰良进行审议发言并提出建议:一要加大政府投入,二要加大服务力度,三要加大执法力度,使襄城县养殖业向健康生态发展。

宋留振主任认为,尽管各级各部门都比较重视,企业对污染防治也做了不少工作,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一是环保意识还有待进一步提升;二是企业发展资金的瓶颈还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三是长效机制还相对滞后。针对存在的不足,下一步将如何做好粪污处理提四点建议:一要加强宣传教育,倡导科学持续发展;二要坚持因地制宜,多种模式综合治污;三要加大扶持力度,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四要加强部门配合,形成监督管理合力。

  会议第二项议程,听取县公安局局长孙刚杰作县人民政府关于《道路交通安全法》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工委主任高晓军作调查发言;县人大代表、司法局副主任科员杨土照进行了审议发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付桥进行了审议发言并提出建议:道路交通安全作为当前民生所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需高度重视,一是对执法干警进行执法再教育;二是要各级配合解决乡村校车安全隐患;三是文明执法要做到全方位无死角;四是加大执法力度严管重罚治理;五是校区加大警力保证交通畅通;六是政府牵头综合整治停车难问题。

宋留振主任认为,《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贯彻实施,有效地促进了我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部门依法行政、文明执法,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一个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取得了较好的结果。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广度、深度、灵活性还不够;二是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还不完善;三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还存在盲区;四是交通执法行为还不够规范;五是相关部门配合资源整合还不到位。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与我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相适应,提以下几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二是要进一步完善道路交通设施规划和建设;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管理;四是要进一步加强职能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五是要进一步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

最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乔晓光代表县人民政府作表态发言,下一步县政府要针对本次会议上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确保问题尽快落实到位,并将整改结果向人大常委会进行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