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2019年上半年乡镇人代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河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工作条例》和《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加强全省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的有关规定,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报请县委同意,截止5月25日,襄城县十六个乡镇陆续召开了2019年上半年度乡镇人民代表大会。

一、前期筹备工作

为确保本次乡镇人代会能够顺利召开,圆满完成选举任务。5月6日,县人大常委会下发了《关于召开2019年上半年乡镇人民代表大会的通知》,对会议的召开时间和建议议程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抽调县人大机关、县委组织部24名同志组成八个督导组,对十六个乡镇会议召开情况进行督导。5月16日,发放了《乡镇人大主席工作手册》,组织十六个乡镇人大主席团负责人进行了一次集中业务培训,对代表会前视察工作、乡镇人代会召开的程序、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和选举注意事项等问题作专题辅导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二、会议召开情况

5月20日至25日,各乡镇按时按要求召开了2019年上半年人民代表大会,会议议程为:①听取和审议本乡镇2018年人民政府工作报告;②听取和审议本乡镇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③听取和审议本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④选举有关事项。

三、会议选举情况

各乡镇在本次会议上依法依规补选了13名乡镇人大主席团主席、7名乡镇长、26名副乡镇长,并进行了宪法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