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精神文明

村暖花开·乡村扶贫扶志典型人物”评选揭晓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0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2018年度“村暖花开·乡村扶贫扶志典型人物”评选日前揭晓,禹州市磨街乡青山岭村党支部书记李鸿玮榜上有名。
  据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相关要求,2018年12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人民日报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与中国平安联合发起“村暖花开·乡村扶贫扶志典型人物”评选活动,致敬奋斗在乡村扶贫扶志工作一线的榜样人物。该活动旨在通过树立典型、重点宣传,起到加大扶贫扶志工作力度、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的作用。经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创造教育分会统筹初选及评审委员会专家复选和审议确认,共评出“乡村优秀致富带头人”“乡村好医生”“乡村科技好校长”“乡村科技好教师”共400名乡村扶贫扶志典型人物。禹州市磨街乡青山岭村党支部书记李鸿玮被评为“乡村优秀致富带头人”。
  青山岭村位于禹州西部,总面积4.2平方公里,下辖葛沟、王家门等几个自然村,总人口225户870人,是2014年省定第一批贫困村之一,2016年年底,该村实现了脱贫“摘帽”。为使青山岭村尽快脱贫致富,在该村党支部书记李鸿玮的带领下,该村大力扶持发展阻燃网产业,精心打造“创业小院”,先后吸纳20余名贫困群众和留守妇女灵活就业,在增加贫困户收入的同时,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带领群众走上了一条脱贫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