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精神文明

许昌市两户家庭荣获2019年“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日前,记者从市妇联获悉,在5月15日全国妇联召开的“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启动部署暨2019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会上,来自全国的999户家庭获得“全国最美家庭”称号,其中许昌市李丽君家庭、张凤云家庭获此殊荣。
  李丽君家庭的家训是“与人为善,吃亏是福;勤俭持家,清廉为公”。李丽君家庭多年来先后荣获“许昌市最美家庭”“河南省最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等称号。李丽君是长葛市税务局纪检组长,她本人也先后获得“许昌市第四届道德模范”“许昌市十佳职工”“许昌市优秀公务员”“许昌市‘三八’红旗手”“许昌市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等荣誉。
  张凤云家庭的家训是“乐己达人,爱己及人”。张凤云家庭是许昌市社会福利院里的一个特殊家庭,“爸爸”“妈妈”与“家庭”的6个“子女”没有任何血缘关系,每天却像一家人一样生活在一起,平日里“爸爸”“妈妈”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家庭”里的孩子,孩子们亲切地呼唤着他们“爸爸”“妈妈”。今年53岁的张凤云就是这个特殊家庭——市社会福利院“莲城家园”家庭项目的一位“妈妈”。
  据了解,由市妇联推荐的康传珍家庭、刘建伟家庭荣获2019年度第一季度“河南省最美家庭”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