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精神文明

长葛市举办2016年道德模范颁奖典礼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3日晚,“德耀葛天—长葛市2016年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长葛市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全市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办)党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市委各部委办和市直各单位负责人,道德模范及道德模范所在单位群众代表700余人参加。
      
颁奖典礼开篇由《长葛市2016年度大事记》拉开帷幕,围绕“长葛记忆、长葛故事、长葛精神、长葛荣耀”四个篇章展开,依次展示了“最美”系列人物、 “感动长葛”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并对6个“最美”系列和4个道德模范系列共23个人和一个团体进行了表彰。

       典礼现场采取播放人物短片、主持人现场采访,宣读颁奖辞等形式,生动再现了模范人物的典型事迹。
       
孝老爱亲模范王美荣是石象镇冢王村一位平凡的农村妇女,她更是一位不平凡的母亲。54年 来,19710个日日夜夜,她悉心照顾身患脑瘫的女儿,用她羸弱的肩膀为女儿撑起一片天空;最美乡村干部何建波自2009年担任南席镇水寨村党支部书记以 来,短短几年水寨村实现了由“后进”到“先进”的转变;最美政法干警郭绍山始终坚守在刑侦工作第一线,先后带队摧毁了黑社会性质犯罪团伙6个,恶势力犯罪 团伙96个,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分子357人,破获案件1000余起;作为爱心协会代表的赵明远,2015年自筹资金3万元注册成立了长葛市爱心传递协会, 成为全市第一支正式的志愿者队伍。2年来,他带领协会的400余会员,先后开展救助大病返贫群众、失学儿童、慰问敬老院老人等,累计帮助贫困群众200余 人,捐款捐物100多万元,2016年赵明远被评为许昌市优秀志愿者……
       
颁奖典礼现场气氛热烈,人物故事震撼人心,观众自始至终沉浸在正能量的氛围中,一起接受“感动长葛”崇高精神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