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王堃听取开发区专题工作汇报时强调 以市场“无形之手”引领 以政府“有形之手”推动 全力做好商务中心区建设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专题听取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开发建设商务中心区情况和投融资公司组建进展情况的汇报。

听取汇报后,王堃指出,开发区立足区域实际,谋划建设商务中心区,对助推我市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加快实施“二次创业”、完善区域综合服务功能具有重要意义。开发区要抢抓机遇、突破关键,谋划运作人力、物力、财力等多种资源要素,用好市场“无形之手”和政府“有形之手”,为“二次创业”奠定坚实基础。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堃强调四点意见。一是摸清底子,算清成本。开发区要组织好专人专班,对商务中心区开发建设成本进行统筹核算,既要注重社会影响和长远效益,又要兼顾当前现状和市场利益,摸清底子基数,统筹各方利益,廓清成本构成,规范组织实施。二是统筹资源,深度谋划。要综合把握中心商务区资源禀赋,最大限度提升土地空间利用价值,为促进产业融合发展、提升服务保障功能奠定坚实基础。要着力抓好规划设计,完善基础支撑体系、功能支撑体系和生态支撑体系,为商务中心区建设提供要素保障。三是创新思路,共享成果。要切实加大投融资平台建设力度,充分调动各类金融资源,鼓励区域内企业家参与到中心商务区建设上来。要切实保障企业利益,坚持企业健康发展与中心商务区建设两手并重、同步发展,实现共建、共享、共赢。四是吃透政策,筹措资金。要研究吃透国务院《关于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意见》精神,尽快出台我市支持开发区“二次创业”的实施意见。要持续拓宽资金募集渠道,用足用好国家资金、政策资金、社会资金等各类资金,为“二次创业”提供源头活水、不断增强开发区“二次创业”的动力及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