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我市召开县(市、区) 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 王堃出席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7日,我市召开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主持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围绕本地县、乡两级人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发言,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发言后,王堃充分肯定了各县(市、区)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要求,希望全市人大系统紧紧围绕“三大机关”建设,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服务中心大局,强化责任担当,办好民生实事。一是紧紧围绕政治机关建设,在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中找准定位、把牢方向。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折不扣落实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坚持重大事项向党委请示报告制度,不折不扣完成好党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二是紧紧围绕工作机关建设,在服务中心大局、依法履职尽责中当好主体、主动担当。要立足人大职能,着力研究解决如何尽快把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成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如何当好党委重大决策的落实主体、如何更有针对性地把民生期盼及时上升为党委决策、如何圆满实现党委的人事安排意图等“四个课题”,奋力书写新时代人大履职尽责的精彩答卷。三是紧紧围绕代表机关建设,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密切联系群众上创新举措、塑造形象。要搭平台、织网络,充分调动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积极性;要精设计、出政策,激励人大代表履职尽责更加务实高效;要重培训、提素质,着力增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要建机制、强管理,让全市每位人大代表都成为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表率,都能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贡献智慧和力量,不断提升全市人大系统和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