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王堃在开发区专题座谈会上强调 强化“二次创业”理念 打造“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样板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9日,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围绕“二次创业”召开上半年总体工作专题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出席并讲话。

会上,西继迅达、晶锐科技、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广杰地产等15家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目前的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的打算。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上半年“二次创业”工作情况和“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王堃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开发区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堃指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是市委、市政府站位新时代新起点,经过深入分析、综合研判、通盘考虑作出的战略抉择,是关系许昌高质量发展的长远之计。开发区要以“二次创业”为抓手,统一思想,积极作为,真正把开发区打造成为许昌“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样板区。

就做好具体工作,王堃强调,一是打造“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开发区有机遇、有优势、有动力。要牢牢抓住国务院关于加快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和市委提出开发区“二次创业”的重大机遇,把开发区积累形成的产业优势、人才优势、基础优势转化成为“二次创业”的综合优势,为开发区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不竭动力。二是打造“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开发区要做好“城、产、人”三篇大文章。要建立完善的基础支撑体系、功能支撑体系和生态支撑体系,做到以城促产;要全力补齐规模不大、结构不优、质量不高、实力不强等产业短板,做到以产兴城;要加快谋划建设商务中心区,靠商业聚人气,做到以人活城。三是打造“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开发区要精心算好“钱、地、利”三本账。要充分发挥好市场作用,围绕“钱、地、利”三件要事,深度研究,精心谋划,找准路径,不断优化空间、产业、生态规划布局,为开发区“二次创业”提供更多更好更可靠的要素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