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 暨第四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四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堃主持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李荣华,党组成员艾祥涛、韩国全、王宏伟、刘建青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列席。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传达了市委7月份重点工作安排,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7月份重点工作,听取了关于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情况的汇报。

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王堃指出,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准人大工作的政治方向。要持续担当作为,强化问题导向,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水平。要持续正风肃纪,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塑造新时期人大干部的良好形象。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堃指出,一是深化调研,为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顺利召开做好准备。要组织好省人大调研组莅许调研活动,筹备好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和全国、省、市、县、乡五级人大代表座谈会,为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的召开奠定坚实基础。二是高效履职,确保人大工作依法快速推进。要抓总结反思,坚持用自我革命精神指导工作,持续补短板、扬优势;抓立法调研,站在服务大局的高度,着力提升立法水平;抓工作推进,务求下半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抓职能完善,全面启动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三是聚焦中心,高标准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要持续抓好“四个一百”专项行动、重大专项专班、脱贫攻坚和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二次创业”等工作,完成好市委交办的工作任务。要持续强化市人大常委会党的建设和文明建设等工作,为依法履职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