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一次会议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6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艾祥涛、韩国全、王宏伟、唐群喜,秘书长刘建青出席会议。副市长楚雷、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和市监察委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应到37人,实到30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近期重点工作督查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抢抓郑州大都市区机遇 加快郑许一体化发展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和《关于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工程许昌段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请的人事任免报告,并对《许昌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进行了一审。经分组审议,会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抢抓郑州大都市区机遇 加快郑许一体化发展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作出了关于终止张维群市七届人大代表资格的决定,表决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事宜,并组织新任命人员举行了宪法宣誓活动。

王堃充分肯定了我市在抢抓郑州大都市区机遇、推动郑许一体化发展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希望相关部门继续保持速度快、质量优、机制新、推进实的发展态势。就做好今后的工作,王堃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突出“三生”(生产、生活、生态)共建,提升规划引领作用;二要突出项目带动,强化产业支撑能力;三要突出基础先行,完善公共配套设施;四要突出创新运作,持续破解瓶颈制约;五要健全完善机制,凝聚强大推进合力。同时,王堃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支持相关部门搞好郑许一体化建设,为推动郑许一体化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