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王堃在听取开发区专题工作汇报时强调 加快启动商务中心区开发建设为“二次创业”提供强有力支撑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专题听取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开发建设商务中心区情况和投融资公司组建进展情况的汇报。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王堃指出,开发建设商务中心区、组建投融资公司,是推动开发区“二次创业”的重要抓手,是实现开发区二次腾飞的强大引擎。开发区上下要紧紧抓住千载难逢的政策机遇,尽快补齐短板弱项,加快启动商务中心区开发建设,为“二次创业”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支撑。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堃强调四点意见。一是抓紧完善规划,搞好顶层设计。要紧密结合开发区实际,在破解发展短板、突出区域特色、提升服务质量上下功夫,统筹做好开发区规划设计工作,拿出高质量、高效益、高品位的建设方案,为争当“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排头兵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尽快搭建平台,提升融资能力。要用足、用好、用活《国务院关于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意见》这一政策机遇,采取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参股、入股等手段,构建混合所有制企业发展平台,为商务中心区建设提供资金保障。三是坚持以企为本,维护企业利益。要坚持企业至上,突出企业主体地位,用“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的理念和办法破解企业难题,稳妥解决企业在“退二进三”、异地置换、破产重组等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多渠道维护好企业利益。四是强化责任意识,实现全面提速。要深刻认识“二次创业”对于开发区的重大意义,特别是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情况下,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健全体制机制,创优服务水平,为推动开发区“二次创业”实现全面提速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