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 主任(扩大)会议召开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4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周为民、艾祥涛、韩国全、王宏伟、唐群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建青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19年7至8月份工作安排以及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相关事宜。会议还初审了市政府关于“加快郑许一体化发展,实施六个对接,推进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报告、《许昌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市政府关于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工程许昌段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等。

围绕“加快郑许一体化发展,实施六个对接,推进项目建设”、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工程许昌段项目建设,王堃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持续提升规划档次。要把规划的提升和完善作为重中之重,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进行规划,既要与郑州实现无缝对接,又要把许昌的特色和优势彰显出来。二是持续完善基础平台。要尽快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备的设计方案,进一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为郑许一体化发展奠定基础、提供保障。三是持续强化产业支撑。要加强与我市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班的沟通对接,推动一批产业发展项目早日落地见效,真正凝聚人气、兴旺产业。四是持续破解瓶颈制约。要拓宽思路、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不断探索新路径、新办法,有针对性地破解发展瓶颈,在政策层面、资金环节等方面争取更多支持。五是持续健全推进机制。要督促相关部门抓好郑许一体化发展的顶层设计,尽快健全工作运行机制,强化各类要素保障,为郑许一体化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凝聚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