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王堃在开发区调研时强调 抓牢关键任务 定准主攻方向 用活国家政策 强力破解难题 持续抓好“四个一百”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前往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开发区“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和“二次创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胡五岳在“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随后,会议听取了开发区近期工作汇报,并就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进行了现场办公。王堃指出,在当前复杂的经济形势下,开发区要把准大势,放眼全球,积极谋划应对之策;要认准优势,立足实际,充分挖掘自身潜力;要找准劣势,正视问题,做好化短为长文章,通过开发区一班人的不懈努力,铸牢“二次创业”的坚实根基。

王堃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开发区在“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和“二次创业”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持续抓好“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要坚定信心,加快推动各项工作进度;要聚焦问题,找准解决问题的抓手;要细化责任,强化各功能专班的担当意识;要创新机制,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二是稳妥启动商务中心区拆迁清表工作。要把商务中心区的拆迁清表工作作为“二次创业”的重要抓手和载体,尽快确定“一揽子”实施方案,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力争按既定时间完成目标任务。三是加快开元大道建设进度。要倒排工期,加班加点推进施工,确保年底前如期完工、投入使用。四是进一步完善政策支撑体系。要围绕国务院关于加快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的重大机遇,研究制订符合开发区实际的实施方案,为“二次创业”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撑,为推动我市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