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 暨第四十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王堃主持并讲话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3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四十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堃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荣华,党组成员艾祥涛、韩国全、王宏伟、唐群喜、刘建青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十九讲《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导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和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传达了市委6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6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和关于开展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前期调研的实施方案。

就做好新时期意识形态工作,王堃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须强化理想信念,尤其是面对复杂形势、艰巨任务和严峻考验,更要站稳政治立场、铸牢思想根基;必须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规范思想行为,当好示范,做好表率。

就做好6月份市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王堃指出,一是要紧紧围绕抓好《关于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议案》办理,全面贯彻落实好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二是要紧紧围绕年度立法任务的推进,做好许昌市城市绿化条例上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随着我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的全面展开,尽快启动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的立法事项。三是要紧紧围绕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筹备,精心组织好人大调研工作。要精心组织相关调研活动,为下一步解决好实际问题奠定基础,同时,要积极做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的筹备工作。四是要紧紧围绕文明标兵单位创建,统筹各方力量和资源,进一步加大创建力度,加快创建步伐,确保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扎实推进、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