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王堃在专题听取开发区规划工作时强调 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引绘好开发区的未来发展蓝图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中心商务区和高速引线提升工程规划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出席会议,开发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关于开发区中心商务区和高速引线提升工程规划方案的汇报。

王堃指出,推进开发区中心商务区建设和实施高速引线提升改造,对于提升市区南部整体形象、加快开发区“二次创业”进程、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引,进一步优化规划方案,集聚更多资源要素,着眼于补齐短板、强化功能,广泛征集合理化建议,进一步深化、细化、优化相关规划设计,绘好开发区的未来发展蓝图。

王堃强调,建设中心商务区是解决开发区“三产”短板、优化产业结构布局、实现“二次创业”的核心内容,必须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要在思想上进一步明确企业家的主体地位,广泛征求区内企业家的意见,充分调动起企业家参与中心商务区的积极性;要围绕区内“一湖两河”,做好“水文章”,充分体现产业新城宜产、宜居、宜业的特色;要加快与市场主体的对接,围绕企业家实际需求,不断完善相关产业服务和产业配套设施,通过中心商务区和高速引线提升的引领带动,将开发区建设成为“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桥头堡和先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