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水污染”执法检查交办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5日,长葛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水污染防治《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河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简称“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交办会,会议传达了许昌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动员会精神,并对我市“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进行部署。

长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仲素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建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兰章、胡吉星出席会议。

 此次执法检查采用实地检查与随机抽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从四个方面开展自纠自查,真正查出问题根本,研究制定解决办法,交给相关职能部门,推动政府解决问题;统筹打好黑臭水体整治、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清洁河流四个水污染防治攻坚标志战役

 仲素玲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此次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水污染问题具有复合性、综合性、难度大的特点,必须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紧扣时间节点,在全市迅速开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推动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全面有效实施。要重点从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的转变情况、各单位法定职责落实情况、城乡水污染治理措施落实情况、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水污染防治问题四个方面开展自纠自查,真正查出问题根本,研究制定解决办法,交给相关职能部门,推动政府解决问题。三是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执法检查达到预期目的。要广泛听取意见,开好人大代表、专家学者、基层执法人员和企业代表座谈会,使全社会都广泛参与进来,形成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