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 执法检查组到建安区开展执法检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到建安区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实地察看了建安区第二污水处理厂、三达水务有限公司、曹寨水厂。座谈会上,建安区汇报了贯彻落实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工作情况、关于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开展情况,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作了发言,驻许省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对建安区进一步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韩国全希望建安区认真梳理、吸纳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做好水生态文明文章,进一步做好安全饮水文章,进一步做好污水处理设施超前谋划建设文章。就进一步开展好执法检查工作,韩国全强调,要坚持依法治理水污染、保护水环境,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市人大常委会要把执法检查与日常监督相结合形成常态,同时还要广泛宣传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增强群众节水、爱水、护水意识。